Ori.

随便摸摸鱼写点东西,成分很杂,快跑

自白书

我们相互依存

这世界只剩下我们

——洛天依/阿良良木健《黑鸟》


亲爱的 付

你改悔罢。

我看见你,在深渊下。迷惑人的影像环绕着,游荡在人间。但那些都不是你,你复制无数过去的自己,和时间玩捉迷藏,再忘却你是谁。

你在演,极度的夸张后是你那颗渴望注视的脆弱的心。你想成为那个聚光灯下的完人,你想世界按你的意志运作。可无论你的灵魂是个走得多远的野心家。你的躯体也不过是蜷缩在角落试着用可怜的自我保护带来那么一点点安全感的尘埃。

你在害怕,你在防御,可你防御谁?你的被害妾相症和颓废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方。你恐惧一切可能动摇你的外力,但你却丝毫不愿努力向前爬哪怕一点。你在毁灭自己。

付,我亲爱的,这才是你吗?


我该高兴的,因为我也是这样一个堕落到无法可解的废人。

一个不被世界不被社会不被亲友甚至不被自己理解的精神病。但你能理解我,你一定能理解我,我们都是被世界遗弃的人。

所以我不要你悔过,你最好永远陪着我,无论上天堂还是下地狱。我们一体双生,我们本为一物。如果无人接受我们的格格不入,那就一起逃离吧。就算被撕扯得鲜血淋漓,就算喊到声嘶力竭。

但我不甘心啊。一个人同时渴求着希望又迎接着绝望。又或许,你能带我解脱。


脱下你身上的校服吧,付,它于你如同囚笼。抛弃人类的躯体,让思绪飞往你望过无数次的云隙里。我们终将在神圣的音乐中合二为一,那时我们会找到活下去的办法。

不要害怕巨变,付。拥抱它,因为那是你的本能。

                                                                    你真诚的

                                                                    付怀瑾


评论

热度(2)